close

20130703_04

(再見,黑鮪魚的故鄉。話說這橋還真有幾分像喔!)

今天是徒步環島第二十四天,早上用過早餐就往小港出發了,走在進德大橋上看到紅色的拱橋,原本以為是人的形狀,可是越走越近,乍看之下拱橋前方的人字形變成鮪魚的尾巴,中間連結的鋼骨結構變成魚身,我上面的人字形變成魚鰭跟魚頭,其實是看的角度不一樣,哈想像力可能太豐富了,我覺得徒步環島有趣的地方是,你想走快也快不到哪裡去,走慢也慢不到哪裡去,反倒是因為著樣可以看到很多不一樣的風景,想拍照就拍照,邊走邊紀錄當下的心情,到了每個鄉鎮都會有不一樣的新發現,著就是有趣的地方,或許以後會流行徒步環島喔!


上班時間走在台17縣上真的有點驚驚,摩托車跟汽車多到很誇張,一輛輛呼嘯而過,走在雙園大橋上好在有腳踏車道,我們不用跟機車爭道,一上到橋上看到很多的工廠和煙囪,我知道小港快到了,西岸的工廠真的是比東岸多的多,老實說我不知道著樣是好還是不好,工業的汙染對自然生態的影響是很巨大的,但卻是經濟的命脈之一,生態跟經濟之間要如何取得平衡,我想應該是所有人要去思考的議題。今天老爸下來高雄要載表哥去台南參加活動,在雙園他就先來找我們請我們喝飲料加油打氣,老爸每天都會打電話關心我們的狀況,雖然嘴巴上說不在乎,其實心裡都很在阿,我想老一輩的父親都是著樣的吧。

20130703_03

20130703_01

走到小港後老爸就帶我們去市區跟朋友一起吃飯,飯後我回到小港。今天住在小港二技好朋友家,其實是我很熟悉的地方,因為曾經在這裡念過兩年書,也玩片南台灣,一路從墾丁走上來都有滿滿的回憶啊!青春真的是一去不回頭阿。


里程 19 KM
目的地 小港
時間4.5 hrs

20130703_02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港 德大橋 東港鎮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lkse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